close

關於自助旅遊的前置作業我想依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也會有些不同,但是基本上不外乎【交通(機票/當地)】【住宿】【網路】【行程(吃&買)】諸如此類的,這邊就先簡單分享我的決定方式,有需要再詳細給大家。

【交通-機票】

機票對於一趟旅程算是滿大的開銷,現在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廉航,來節省費用,但就關西來說,能選擇的廉航較少,個人覺得行李限制也有點麻煩,所以就果斷拋棄了廉航。

一分錢一分貨,如果很介意的人,可以果斷跟我一樣選一般航空,這方面就看大家自己的考量,再多做比較囉!(廉航每家寫的都不太一樣,要花點時間研究,或是問搭過的朋友)

最後,如果人多一起出遊最好早點訂機票喔!

【交通-當地】

我們這次的行程主要在京都,最常用到的就是"京都公車一日卷"!一張500日幣,搭三次公車就回本,如果都在市區超划算的,後面會再介紹。

另外如果你有需要搭到公車之外的交通工具,就要看行程,京都這邊的票卷真的超多種,有些如果要提早買,也要特別注意,避免錯過購買點。

大阪也是類似狀況,但是我們主要是搭地鐵,所以只買了"地鐵一日卷",也是划算~

其他交通票卷後面用到的時候會再介紹!

【住宿】

關於住宿,因為行程是6天京都2天大阪,所以就是在京都住6天大阪住1天,京都有不少是老房子改建的民宿(GuestHouse/町家),想說都到日本了怎麼可以不睡一下榻榻米!就快樂的找起了民宿,

關於民宿網路上有很多推薦,大家也可以先自己研究一下,主要看的像是價錢、有沒有網路、位置交通方不方便、有沒有附早餐阿、獨立衛浴還是共用......等等,通常是各有優缺,有挑到喜歡的就果斷的訂下去吧!

以下是我查資料的混亂過程(X,京都的部分最後是大家投票選出了" ゲストハウス錺屋 ",大阪也是類似,但是大阪比較不錯的是有不少台灣人開的民宿,在訂房上就滿方便的。

【網路】

出門在外,大家都會擔心迷路或是跟外界失聯,網路似乎變成必備的項目,日本旅遊滿流行租WIFI機或是買網卡,我當初也是研究的一個頭兩個大,簡單說,如果人多,建議租WIFI機,因為網卡分享之後網速會慢,而且滿耗電的,像我們這次有考慮到可能會分開走,所以決定要租兩台WIFI機,也可以一卡一機,價錢就看去的天數跟店家會有不同,這部分也是能早點決定就先訂,如果是旅遊熱門時期太晚租可能會租不到。

【行程】

行程就看你們這團人想去哪囉!我是把我覺得第一次去京都(or關西)應該必去的點列一列就差不多了,另外除了這種大家熟知的景點,我個人會再看看有沒有什麼活動是"期間限定"的,就是只有去的那幾天才會碰到的活動,像是祭典或是市集,這樣才會有這趟旅程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成就感!(是嘛?)

接下來就直接切入行程遊記囉!中途如果有遇到要補充的,會再單獨寫一篇,會努力不要忘記更新的(喂

arrow
arrow

   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